繼上一篇分享各類記憶課程/大腦開發課程的初略比較後
隨之收到超多人私信敲碗 想要我分享一下各間記憶課程的差異性比較。

所以後續時間許可的話,會做個一系列的差異主題來跟大家做細部的對比,讓大家更能選擇到合適自己課程
在開始之前如果還沒有看過上篇團班課跟一對一家教課的人建議你先去看一下哦!

(重點閱讀):重要!記憶學課程到底在教什麼 ?上課前該了解自己到底適合哪一種!

今天就先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現在隨手打開Youtube/FB都會看到廣告滿天飛的小巨老師NLP腦力開發記憶課
跟學過的學員都會大力推薦在學員界裡口碑爆棚的Kevin老師家教記憶課比較

以下我只能分享一下我身為付費學過這兩間課程的學員主觀的看法,讓大家可以透過我的學後心得選擇一個更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首先小巨老師NLP大腦開發課程現在有分為線上課以及現場課,其中還有一個特別的賣點就是線上課程的時常很長,讓學習完的學生可以回到網上學習一樣的上課內容。

這點確實很吸引人,說真的當初我是被這點所吸引,畢竟總是會想課程結束後如果不熟悉回去複習的問題...

但實際上線上課或團班課會遇到的問題就如同我上一篇文章所說的,很難針對個人問題去做英才施教

而後輔機制就真的只是後輔機制,如果課程中「當下」能夠真正清楚地學會那其實後輔機制都是其次,但現行商業的競爭反而後輔機制變成一個利多商品,但仔細去想背後的原理就會明白一個道理:
 【如果我「當下」就能夠學會並且會運用那我還需要線上再看一樣的內容一次嗎?】

以我自己的經驗來分享,在我學習完現場課後,小巨老師線上課我大概打開不到五次就沒有再開過了,因為就是上課的錄影講的是一樣的,所以還是沒有辦法針對我的問題去指導,問題依然會存在並且影響著後續學習的成效

 

另外當初我選擇上小巨老師的NLP腦力開發課程主要就是希望在記憶學習上有提升,其次才是在思維邏輯上有所成長

但實際上過課後,發現小巨老師針對記憶教學來說教得比較表層,大致上跟其他間記憶課程像是Kevin老師家教記憶課或是陳光NBU記憶學來說,小巨老師的記憶教學強度都停留在比較表層上

我實際舉個例子,小巨NLP腦力開發課程在教課時會提供幾篇文章舉例,小巨老師會告訴你他記的方法,以及大致上可以怎麼記,但實際上小巨老師並沒有真的手把手帶著你把它真的完整記下來,你當下只是聽了大概的方法並沒有實際記下來,小巨老師教你方法後大概說一下他的邏輯給你聽,然後一篇教材就過去了

比較著重在是教學方法而不是實際讓你當下就能做到

但大家就知道問題點在哪了~你聽得懂是一回事但實際操作又是另一回事,導致課程上好像已經瞭解了但回家磨刀霍霍開始試試卻發現第一句就遇到問題了

起初我以為只是我個人問題,但後來發現到很多上課的學員都遇到類似問題

以至於後續其他同學推薦我Kevin老師的記憶家教課我才震驚原來這才是我們要的記憶學習方式~不過這就是後話了,我留到後面再說

那大家會問小巨老師記憶內容沒有教到很深層那在教甚麼呢?

如果你問我小巨老師的課程性質,我會說比較偏向是教你做自己的重點筆記的課程,課程裡面會教像是心智圖、曼陀羅九宮格、速讀,其次再加一些記憶技巧來協助您。

當然做這類心智圖等筆記能夠刺激大腦去創造思維、理解跟吸收這也是小巨老師想表達的

我原先在寫這篇文章也是想把好處打出來,但思考過我這篇主題是對比,就是要講出兩著間的差異性,那相同的就不贅述~

因為上述提到各間記憶學課程或是大腦開發課程「也都會教實用的筆記方法」,相較來說就不算優勢,並且也都教得很清楚所以就不詳列了~主要是教學比例的問題,主教記憶力vs主教做筆記

因為我是想提升學習效率增強記憶力,而這類作筆記的方法其實聽一兩個例子就很容易理解了,而小巨老師在教學上這部分占比是最多的,所以如果是想學習做筆記或是速讀那小巨老師會是首選

但我補個坑,做完筆記後最後還是要回到源頭記憶的問題,因為要把筆記記下來呀~

好~接下來就來分享一下另外一個對比!

一對一Kevin老師記憶家教課

上面有說我是在上完小巨老師的NLP腦力開發後才因為同學的分享去上Kevin老師記憶家教課的

"插播一下:可能會有人說為甚麼已經上過記憶課還要在去上另外一門相同的課,這位客官你有所不知~因為已經花了一筆錢在小巨老師課程那了,如果最後沒學會僅不浪費一開始花的錢,一開始我也是思考了一番,不過看不只一個同學們去都有大大進展又大大稱讚,最後我決定去了,至今覺得還好當時有做這個決定,還有一點就是好在Kevin老師記憶家教課真的很便宜,又是客製化教學所以整個學習過程都很清楚又簡單就學成。"

前篇文章已經有分享過團體班跟客製化家教班的差異了,那我這裡也不再贅述了,還沒看過的朋友要記的去看一下哦

(重點閱讀):重要!記憶學課程到底在教什麼 ?上課前該了解自己到底適合哪一種!

正文開始~

Kevin老師記憶課教學會比較深入,在一開始上課時就會先清楚跟我們說為甚麼大部分人記憶學都會學不好的原因

老師說的這段我覺得很真實一起打出來給大家:

他說大部分學不起來甚至無法運用的人都是錯把記憶學當成技巧來學習,但是大腦不是這麼來運作的,技巧總歸只是技巧

就好比你有兩隻手,右手習慣使用筷子說明你會操作,但換來左手卻會變得很便扭那是因為沒有真正訓練讓大腦跟肌肉協調配合

所以Kevin老師家教記憶課之所以這麼多同學來都可以很自然的活用,因為在課程教學中就會同步訓練開發我們大腦活化的區塊,當今天大腦處理記憶的那個區在活絡後才能真正使用那些技巧

天呀~我聽到後點頭如搗蒜~這完全就是我上一們課根本學會無法活用白付學費的原因~

 

接著老師拿起講義邊翻邊跟我說:「待會我們上課現在每個你所看到的內容甚至文章,你必須在"當下"就要真正記下來」

我心想~天呀,這就是我想要的記憶力呀!!!!!!!!!

 

Kevin老師上課非常幽默「風趣」,整個學習的過程都是在笑聲中渡過,然後一天下來我從沒想過一步一步就在這氛圍中真的把超多資訊給記下來了

不得不說Kevin老師非常「善於引導」,時不時主動瞭解我大腦理解的意思再去調整我的思維方式,完全發揮家教的特點

所有內容是「當下」學習完就實際帶著我「當下」完整的記下來,大家有沒有發現我一直強調兩個字,就是「當下!」

因為真的太重要了!大家總想著學完後回去練習看看,但我們都有經驗當你在學習一個新事物時你會覺得已經理解了,但實際上要表達出來卻發現做不到,只是聽過並沒有真正理解,「當下」做到才會開始理解。

而這就是「團體班」跟「家教課」這兩個課程類型最大的關鍵,一個是發揮家教的特長深入地一對一去教;另外一個因為學員眾多無法顧及,彌補的方法就是添加後輔機制來補全,,但影音課教學的內容還是相同的並沒有解決問題。兩種類型就像是:家教課一個用全部時間營養就想種好一顆水果;團班課一個把籃子裡放入很多水果,讓你覺得非常划算,但用一樣的時間養分種植很多很多水果,當你實際上品嘗後卻發現水果並怎麼吃都不甜。

 

以上就是我對於這兩個課程內容跟類型、以及自身體驗的分享,給大家參考

大家在上課前一定要有一個很明確的意圖,你究竟想學習到的是什麼?

(重點閱讀):重要!記憶學課程到底在教什麼 ?上課前該了解自己到底適合哪一種!

因為畢竟商業的關係往往我們聽了一個講師有願景的說明會,就會被帶跑忘記原先我們想學習的目標是什麼

每個人上課都有一個很核心的目的,以我自己來說就是想要真的把想學習的東西記下來

以我的需求來說就算學會心智圖或是速讀很多做筆記的方法我還是遇到最核心的問題,需要記下來!

但說實在的我在第一個課程並沒有達到實際想要的成效,但是我卻學了很多技巧不過好像也不精(🤔

 

而在Kevin老師記憶課上,家教課老師有時間能教學到很細心~每一個章節內容都會實際讓我們操練大腦記下來,讓我們在不斷地使用中讓這些邏輯融入我們大腦

並且不斷的活用運用當熟悉了看到不同總類的資訊都能馬上運用後,Kevin老師就會再去做延伸再讓我們學習到其他的技巧

第一堂上課大腦運作熟練後,第二天上課居然看完文章馬上就真的很自然當下就記下來了~

當時的感受真的言語都表達不出來,覺得自己莫非真的是天才?哈哈哈

 

以上就是我上完兩個課程後最真實最直觀的學習分享,每個人學習的核心目的都不同

老話一句,在開始學習錢認識各個課程學習的經驗後,更容易選擇到合適自己的課程

期望大家在學習的道路上都能走得更加有效率!
 

分享給大家口碑相傳的Kevin老師給大家,可以點擊了解哦 (小巨老師廣告看都有哦~)

👉Kevin老師生活圈(點我免費跟老師詢問)

👉Kevin老師的家教記憶課( 點我了解 )

arrow
arrow

    輕鬆學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